青菜粥🥬

一手遮半腰

萧炎跳下马,将手伸向马上的润玉,下巴微抬示意让他下来。

  

“抱~”

  

润玉手撑着心口,有气无力。

  

“你!”萧炎眉头一皱,咳嗽一声催促道,“快下来!”

  

润玉实在连回答他的力气都没有,撇了萧炎一眼,身体便朝着他的方向倒了下来,萧炎见他往下栽,身体不由自主的上前一步双手搂住了润玉的腰,润玉稳稳当当的落进萧炎的怀里。

  

润玉晕得厉害整个人软绵绵挂在萧炎身上,萧炎单手搂着他,萧炎低头一看润玉腰细得他一个手掌便能遮去大半。

  

一个大男人……腰怎么细成这样?

  

“前方是何情况?”

  

顾云内敛的嗓声传来,马背上的他神色凝重望着前方乌泱泱的一片,南蛮用的是什么招数才能把好好的人变成这种样子。

  

顾云心思一沉,看来行军前方怕是凶险异常啊!

“我去看看!”萧炎轻轻推了一下润玉,润玉纹丝不动的靠在他身上,萧炎挪不动步子,又推了推他道“你先放开!”

  

润玉不肯还是抱着他不松手,萧炎低眉斜了一眼润玉,心底啧了一声“麻烦!”手臂一使劲扣住润玉的腰,单手直接把他拎了起来。

  

萧炎拎着润玉走到一具焦尸面前,放开润玉后蹲下仔细的观察,润玉站在他身后,浑浑噩噩睁开眼睛,印入眼帘的便是一幅极具冲击性的画面———一具干尸空洞的眼眶直瞪着自己。

  

“呕~”

  

胃里强忍了半天的恶心终究还是反了出来。

  

…………

  

“喝点水吧!”萧炎将腰间的水壶取下递到润玉面前。

  

润玉摇了摇头,神情严肃地盯着这些尸体,吐过之后他已经清醒多了,这些尸体除了呈现出可怖的状态,并且还散发着一股股难闻的气味,尸臭中分明混着妖臭味………果然,这些人都是中了妖毒。看来这南蛮女王八成不会是人了。

  

“萧炎……”润玉睫毛微颤,面色有些复杂。

  

“嗯,知道了!”

  

润玉刚想问萧炎知道什么了,结果哪晓得萧炎突然一下揽过自己将自己打横抱了起来。

  

润玉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惊得一时不知如何反应,只傻傻的看着萧炎英气十足的侧颜,一股酸涩的情愫闪过心头,润玉紧了紧挂在萧炎脖子上的手腕后又将头靠在了萧炎的肩头。

  

“这么难受?”

  

润玉没有回答,只是又将脑袋贴近了几分,呼吸间热气全部打在萧炎脖颈,萧炎之前心底那种隐隐作痛的感觉又出现了,或许该让润玉给自己也看看,这是个什么毛病………

  

…………

  

入夜,新营点的主帅帐灯火通明,众人神情紧张地围着顾云。

  

“顾帅,这可怎么办啊?”

  

“要是真是妖怪,我们这不就是去送死吗?”

  

“是啊、是啊!”

  

一时间议论纷纷,顾云抬手示意众人噤声,严声开口道,“老夫行军多年,从不信鬼神之说更别提精怪妖类,若是我们看到那些尸体就怕成这样,这仗也不必打了。”

  

“是蛊毒!”润玉站了出来,道,“众所周知南蛮之地本就盛行养蛊,尸体是中了毒才会变成那样,不是妖怪!大家不必过于惊慌。”

  

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吗?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啊!”

  

“对啊,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啊!”

  

“凭我解了你们大帅的毒,你们之中有比我更懂蛊毒的人吗?”润玉无语,我要是给你们说就是妖怪干的,还不把你们吓死。

  

“我相信他!”萧炎沉着脸站在润玉身旁,“现在不是讨论妖怪与否的时候,而是应该想应对的办法!”

  

“我也相信他!现下应该讨论的是如何应对!”

  

顾云说完,帐内又陷入一片寂静,众人皆是沉默不语。

  

“找两个人先去敌国看一看,假装难民混进城内不就搞定了!”润玉眉毛一抬,仰着下巴走到一个大个子身边拍了拍他肩膀,“我看你就很不错嘛,体格这么壮,假装参军混进去还不是小菜一碟。”

  

顾云听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润玉说得不无道理,知己知彼百战不殆,混入敌营的确是个办法,只是这余下之人该如何选择?”

  

“我去!”萧炎润玉异口同声道。

  

“你去什么去,你不许去!”润玉立马打断他,“你会解蛊毒吗?万一路上你们都中毒了怎么办?还没到敌营就成干尸了!”

  

润玉瞪着萧炎,腹诽道:萧炎啊萧炎!你捣什么乱,路上我先把这大块头弄晕藏起来,等我把南蛮女王收拾了再回来弄醒他,我计划得好好的,你来搅什么局。

  

“不行,你骑个马都能晕成那样,又不会一点功夫,太危险了,你把解药配好我们随身带着便可!”

  

萧炎!你是要气死我!

  

“太天真了,蛊毒凶险不是闹着玩的!”润玉说得咬牙切齿,“况且天下蛊毒又不是单只有一种,我能把解药全给你们配齐吗?总之我是必须要去!”

  

“不可,你身份都还不明,万一你真是敌国奸细,跑去报信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“你!”润玉真是恨不得跳上去咬萧炎两口。

  

“行了!”顾云打断争执的两人,道,“你们也别争了,我看萧炎体格也不差,不如就你俩一起去,润玉可以给萧炎解毒,萧炎也可看着润玉的一举一动。你们两准备一下,明早寅时出发,天亮之前便能到达边境。”

  

润玉听到自己要和萧炎一起去敌国,瞬间就跟霜打过的茄子一般,焉了吧唧的,没了声音。

  

“大帅真的不可!”只有萧炎还在认真拒绝。

  

顾云站起来咪着眼睛笑了笑,走到萧炎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道,“萧侄儿,这润玉小兄弟说起来还是你的未婚妻,自然由你照顾才妥当些,而且路上说不定还能培养培养感情!”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两人稍作休息后,乔装打扮了一番,换上蛮人的衣物便准备出发。

  

润玉苦丧着个脸,自己的完美计划被萧炎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全毁了,现在该怎么办?要是路上把萧炎弄晕跑了,萧炎还不把自己的皮扒了?就算两人顺利混到南蛮女王那里,两个妖怪打架还能不用法术伤害只用物理攻击?那不是扯蛋吗?!到时候萧炎看出自己也是个妖怪,还是会把自己的皮扒了!怎么想都是死路一条,润玉不由自主的叹了好几口气。

  

润玉站在马前心里不知把萧炎问候了多少遍,萧炎是觉得润玉有些反常,但不知道润玉心里的百转千绕,就全当是刚刚润玉骑马骑出了阴影,不愿骑马在闹别扭。

  

萧炎默不作声的走到润玉身后,双手掐住他的腰很轻松的就将他托上了马背,然后自己再翻身坐了上去,夹着马肚拉了拉缰绳,而后低下头贴在润玉耳边轻声说道,“别怕,这次我慢点骑,不会再弄吐你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1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