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菜粥🥬

梦境

天边泛起了鱼肚白,此时两人到了敌国的边境处。

  

萧炎抱着润玉下了马,看了一眼前方不远处的军营说道,“我们已经到了边境了,再骑马的话目标太大非常不安全,只能偷偷的潜进去!”

  

润玉点点头跟在萧炎身后,趁着天还未大亮两人小心翼翼的向着军营方向前进着。

  

两人很轻松的就翻过了边境栅栏,非常顺利的便到了敌方阵营。

  

萧炎不禁停下审视起周围来“这……未免也太容易了,好奇怪啊?”

  

不仅奇怪,简直是漏洞百出,敌军营帐周围连个照明的火把都没有,只有帐内烛火发出微弱的光芒,一个巡夜的士兵都没见到。打仗期间这南蛮怎么可能一点警惕都没有,也太不把敌军放在眼里了吧,都不怕有人搞偷袭吗?

  

“呕~”跟在后头的润玉突然发出了干呕的声音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萧炎连忙转过身来捂住润玉的嘴,小声问道,“又晕马了?”

  

润玉把心中那股恶心劲强压了回去,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不是晕马,是这里的妖气太浓了,而且还混着腐烂的臭气。

  

“太臭了,这里好臭!”润玉被捂住嘴巴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
  

“臭?”萧炎放开润玉,抬头嗅了嗅空气并没闻到什么怪味。“你忍忍吧,我们先混进去!”

  

萧炎两人躲在营帐后面半天,眼看着天都要亮了一个巡夜的士兵都没有,两人之前商量的计策是遇到巡夜的士兵直接把他们放倒,然后换上他们的衣服混进去。

  

“现在怎么办啊?”润玉蹲在萧炎旁边,指了指已经变得有些白亮的天空,“最多还有一个时辰天就亮了,到时候怕是连个瞎子都能发现我们!”

  

“哎呀!不管了,我们挑个大一点的营帐,直接混进去!反正行军都是睡通铺的,几十号人混在一起,每天死伤人员异动又大,多两个人少两个人哪里管得过来。

  

萧炎拉着润玉跑向一旁的大帐子,掀起帐帘一角,飞快的躲了进去。

  

营帐里面,所有人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,每个人都是面色发黑,骨瘦如柴的样子,和那天看到的干尸也仅仅只是一个还有几口气,一个已经没气了的区别,怪不得一个巡夜的人都没,这些人怕是爬起来都费劲。

  

营帐里腐烂的味道更重了,润玉捂住口鼻,胃里一阵翻腾。

  

两人挑了个不起眼的角落,学着那些士兵的样子席地而卧,刚一躺下,润玉立马扑进了萧炎怀里。

  

“这里面更臭,头都给我臭晕了!”润玉拽着萧炎外衣的前襟,抱怨道。

  

帐内空气的确难闻,萧炎看润玉很难受的样子就没推开他,反而让他枕在自己臂弯,用身体做档板将其他人与润玉隔开。

  

“睡一会儿吧,我守着你!”

  

润玉本来是不想睡的,但不知怎么的,听到萧炎的话后,便突觉眼皮发重,迷迷糊糊的就睡了过去………

  

等到再睁开眼睛时,眼前全然一派陌生的景象,他站在一片墨绿得几近发黑的枯树林子里,脚下皆是雾气,让人看不真切。

  

一阵风起,薄雾被风吹散。

  

“好冷!这是哪里?”

  

润玉被这风吹得打了个冷颤,双手环抱手臂望了望周围竟不见萧炎的踪影,润玉心底突然一沉。

遭了!萧炎该不会被抓起来了吧!

  

润玉担心得在林子里小跑起来,边跑边焦急的大声叫着萧炎的名字。

  

“呵~”头顶传来一声轻笑,润玉抬头望去,刚才还墨绿得发黑的枯树枝,瞬间花开满枝,而萧炎一席绛色玄衣侧身坐于粉白相间的花树之上,笑意盈盈的看着地上的他。

  

“帝君!帝君!你快看,太阳宫的辛夷全开了,开得可真美!”

  

花树下是一名身形削瘦的男子,他穿着纯白色的长衫,墨色及腰的头发披散在肩头,他光着脚踩在地上的落花上,发出欢快的笑声,树上仍不时有花瓣掉落,落在他的眉心而后滑过他的发梢……


原来萧炎此刻看的不是自己,而是他。此时润玉发现他们就像是两个幻影,根本看不见自己,否则自己刚才那么大的动静怎么会没被发现,于是肯定这点的润玉大着胆子走向前去,想看看白衣仙君的样子,可无论他凑得再近,却始终无法看清白衣仙君的模样。

  

难道是我在做梦?

  

“怎么又不l穿鞋?”萧炎连责备的声音都温柔无比,现在润玉到确信自己是在做梦了,现实中萧炎哪里用过这样的语气和他说话。

  

只见树上的萧炎飞身而下,拉着那人的手一下子又跃回树上,那人坐在萧炎腿上,双手乖巧的搂着他的脖子,呵呵的笑着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润玉站在树下,就这样抬着头看着他们,心中酸涩眼眶发热,又一阵风吹来,吹得那位仙君雪白衣角飘飘摇摇,靠在萧炎肩膀的仙君忽然偏过头来直勾勾的盯着润玉,脸上露出诡异一笑。

  

瞬间润玉看清了他的脸,一刹那,润玉犹如五雷轰顶,心跳都像快停止一般。

  

那个人竟然长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………

  

润玉猛然惊醒,一颗心仿佛要跳出胸腔。他翻身坐起来惊慌的打量着周围,看到熟悉的帐篷花纹后才稍微冷静了一些。

  

周围还是那群要死不活的南蛮士兵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,只是数量比刚进来时少了一些,萧炎……萧炎也不在?!

  

润玉连忙爬起来冲出营帐,看见萧炎站在不远处正和一个小兵在井边打着水,润玉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润玉快步走了过去,“你走怎么不叫我?”

  

旁边小兵奇怪的看了润玉一眼,萧炎赶紧转身唯唯诺诺的向那个小兵点头后,拿起脚边的刚装满的水桶扔到润玉手里,对这润玉大声呵道,“你跑哪里去偷懒了?还不快来干活?”

  

润玉接着沉甸甸的水桶差点摔倒,他稳住身形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萧炎。

  

见旁边的小兵又开始打水,没管他们。萧炎立马也抱起一桶水,用眼神示意着让润玉跟他走。

  

路上,润玉还没搞清楚状况,一下又被萧炎拉到一角,水也洒了大半。

  

萧炎放下手中的木桶,把声音压得低得不能在低,“你怎么醒了?你还可以在睡一会儿,一般是午饭后才会搬运尸体,搬之前我会来叫你的!”

  

“哈??!!”

  

润玉无语,合着刚刚那屋全是尸体?自己是睡在了乱坟堆里!!!

  

“嘘!你小声一点!”萧炎连忙捂住润玉嘴巴。

  

“呜呜呜”,润玉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让萧炎放开自己。

  

萧炎放开润玉,从怀里掏出一块桃酥递给润玉,叹了一口气道,“先吃点东西吧,那天你给我的我留了一块没吃,诺,给你吃!”

  

润玉看着桃酥不争气的咽了口口水,一把接过后掰成了两半,分给了一半给萧炎,“还是一起吃吧!”

  

两人安静的吃起桃酥来,萧炎像是想到什么一下笑了出来,“我说这些南蛮人真的蛮笨的,就突然多出来两个人也不知道,士兵们也不应战打仗,每天全是做些伺候人的事情,每个人呢又面黄肌瘦的,这样的军队我实在不知道还打个什么!”

  

润玉咬着桃酥白了萧炎一眼,心里说道:看不出来不是因为他们笨,而是因为本大爷给你施了障眼法,在他们眼里你就是南蛮普通士兵的样子,只是你不知道,所以不是他们看不出来,看不出来的人只有你而已。面黄肌瘦是因为他们的女王是个吸食l精气的妖怪,连自己的士兵都不放过,她还能管你打不打仗呢。

  

“看你眼神,我怎么感觉你在骂我?”萧炎盯着润玉,半咪着眼质疑道。

  

“我哪敢啊!你想多了!”润玉勾着嘴角敷衍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果然刚刚是自己在做梦,梦里那人和萧炎明明长着相同的脸,可气质也相差太多了吧,就连发型看起来都比眼前的这个萧炎柔顺很多。

  

算了,一个梦而已,就当自己思凡心做的思春丨梦吧,不过要是有一天萧炎真能那样抱着自己就好了。

  

润玉还来不及回味刚才的梦境,就被远处突然传来的号角声打破宁静。

  

随着号角吹响,各个地方的士兵突然都放下手中的活,纷纷前往最大营帐外的空地。

  

萧炎润玉也快速反应过来,随着大部队跟了过去,到了空地后,只见所有士兵都匍匐着趴在地上,像是在等着某人。

  

润玉注意到自己旁边的士兵竟然一直在发抖,这时空气里的妖味也越来越重,润玉这才反应过来,这南蛮女王来挑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所有的东西都是我胡诌的啊,大家不要较真儿,看出来一个文盲写的文字是有多绝望了吗?

  *你们的评论,❤️是我最大的更新动力了,喜欢的话记得点赞评论支持一下哦,谢谢🙏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